飆飆第二次個展「野食」 :從畫中欣賞台中在地美食

知名藝術家飆飆,7 月 1 日起在台中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2 樓,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個人插畫展《野食》,並於 7 月 2 日下午進行開幕茶會。展出作品以飆飆推薦在台中的餐廳為出發點,來讓更多人能從中了解並親自前往品嘗。茶會當天吸引約 50 多人左右參加,現場更提供本次展出作品的複製畫販售活動。

畫展開幕茶會現場(圖:飆飆提供)

策展人飆飆表示,本次是他第 2 次舉辦個展,會選用「野食」作為本次的主題,說明「野就是野生動物的野,食是指人在吃的,一些在台中我個人推薦的一些小店跟餐廳」,本次展出的 10 幅完整作品與 10 幅速寫圖就是以這些餐廳做為發想來創作,也推薦參觀者可以在展後去品嘗這些美食。

本次展出將持續一個月(圖:飆飆提供)

飆飆也表示,展出的這些作品都是使用電腦繪圖的,而不是以前用的純水彩手繪,在筆刷上研究了比較久的時間,並且做了一點調整,讓呈現出的感覺可以更接近他善用的筆法。本次也是實驗要怎麼用電腦筆刷來仿製出自己以前手繪水彩的風格,以及怎麼做輸出會比較接近原稿的實驗性展覽。

現場共有20幅畫作等待民眾欣賞(圖:飆飆提供)

對於現場販售的複製畫,飆飆說本次販售的結果來看,接受度比以往的高,未來也會繼續嘗試販售。開幕茶會後剩餘的複製畫,目前也在網路平台上進行販售。至於未來會不會有其他展出的計畫,飆飆表示將於 9 月泰國 FurSquare、10 月台創季、11 月日本 DESIGN FESTA 進行展出,也歡迎粉絲和同好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