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rymosa預售票開放報名,未見官方正式公告

無預警開放售票

  Furrymosa 5的預售票已可於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機台購買,但官方至今尚未發出任何開放購票的公告。有獸迷表示,自己得知消息前往購票時拿到的流水號編號早已為300號,亦即先前已有約三百位購票者購買了預售票。此外,許多獸迷也指出早在昨日(5月9日)就已有人成功購買Furrymosa 5的預售票,質疑為何官方至今仍未釋出任何消息,也懷疑最早買到預售票的幾位購票者如何得知開放購票的消息。

Furrymosa 5預售票,票面上可見報名編號為300號。圖/讀者提供

  筆者實際前往全家便利商店,發現仍可於Famiport機台上購買Furrymosa 5活動預售票,且官方至今仍未發出相關訊息,噗浪帳號、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貼文皆為〈攤位配置公告〉而非購票資訊,官方網站上的預售票購票資訊也仍停留在「待更新」。

Famiport機台購票頁面。圖/傑克

Furrymosa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貼文,於4月30日更新。圖/傑克

Furrymosa官方網站購票資訊,預售票開放販售時間仍為「待更新」。圖/傑克

Furrymosa官方致歉

  Furrymosa執行小組今(5月11日)發出了致歉公告,承認因作業疏失導致開放購買預售票時未一併釋出售票公告。官方表示將短暫關閉Famiticket上的售票系統,也將給予購買預售票的所有購票者另一項新的購票贈禮作為補償。

官方道歉聲明。圖/Furrymosa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然而,此聲明中仍未提及如何處理無預警開放售票造成的不公平性問題。根據預售票票面規定,持預售票者需按照票面序號區間排隊入場,而非按當日活動排隊順序入場。按此規定,先購票者享有比晚購票者更優先入場的權利,無論排隊順序先後。

  此外,有讀者也指出,昨日(5月10日)稍晚Furrymosa官方在未發出任何聲明的情況下將官方網站上的售票資訊由「全家預售票 — 販售時間待更新」改為「全家預售票線上購票」,但詳細售票資訊中仍可見「Furrymosa 4」的字樣。

預售票二階段入場

  隨著道歉聲明的發布,Furrymosa官方又發布了另一則有關預售票入場的公告。公告指出,隨著售票系統暫時關閉,活動預售票將被分為兩階段:5月11日下午1點系統關閉前購買的預售票、5月12日中午12點系統重啟後購買的預售票。兩階段預售票的購票者將在活動當天由不同入口同時入場,惟入場順序仍需按照票面上序號而定,不得隨意入場。舉例而言,若系統關閉時最後一張預售票上的入場序號為「500號」,則第1號至第500號屆時皆會按序號順序排在同一個入口處等待入場,而第501號以後則同樣按順序排在另一個入口等待入場,兩個入口皆會同時開放入場。

  此舉看似解決了預售票無預警開放購買造成的公平性問題,但也引發許多獸迷質疑,指出這樣的方案仍然沒有解決問題,第一階段購票中較早購買到預售票的購票者仍然可以以較優先的順序入場,同一階段中較晚得知購票消息者僅能較晚入場。除了這項公平性問題外,此方案更可能造成另一個問題。第一階段中較晚購票者在購票時間上先於第二階段中較早購票者,但後者在入場順序上卻優先於前者,顯然對於時序上較早購票的第一階段購票者而言有失公平。

  對於這些質疑,Furrymosa官方尚未釋出任何說明。

  詳細資訊將由獸時報持續更新(5/11 14:00)。

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