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獸無限「戲獸台灣」 濃厚台式風格讓眾人同樂

文/藍風、編輯/艾倫德

  台灣大型獸聚活動-獸無限Infurnity,於10/27~10/29,在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舉辦,創下台灣首次大型獸聚活動舉辦三天的紀錄。本屆主題「戲獸台灣」原先是三年前因疫情而延期至今年實現,官方配合主題,將台灣的文化元素結合在活動中的看板布置、禮品等許多地方。

  本屆活動雖然是為期三天,不過開幕式是在第二天上午進行,第一天為部分同好自發性的panel、無限逃走中:毛毛通緝、獸人VTuber等多種互動性活動,官方也在周五晚間辦理零食名片交流會與DJ周五夜,讓參加者們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名片與家鄉的零食之外,還能在現場搖滾。

由阿狗、托托等七位直播主在現場跟觀眾一同互動遊玩。圖/藍風攝

 名片零食交流會後接著由三位DJ輪番上陣。圖/藍風攝

  周六活動開幕由帕洛特擔任主持人,進行開場與介紹本屆活動注意事項。來自荷蘭特別來賓的Wolvinny和台灣的Wannabeast舞團,則是分別擔任開幕上兩場表演,並在表演後進行新毛發表活動。當天除了各式不同的panel之外,也有來自日本的Lifewonders在當天下午進行特別舞台活動。另外本屆的毛毛遊行也是在當天舉辦,吸引許多一般民眾在場邊圍觀拍照。

來自荷蘭的特別來賓和其他兩位毛毛在台上進行開場表演。圖/藍風攝

帕洛特除了擔任主持人外,也在開幕時與其他毛毛同台演出。圖/藍風攝

本屆新毛發表有許多首次亮相的毛毛。圖/藍風攝

本次panel主題眾多,從電玩到經驗分享種類皆有。圖/藍風攝

官方邀請餐車到會場周邊擺攤,吸引外國獸迷到場拍照。圖/藍風攝

遊戲「東京放課後」製作團隊Lifewonders邀請聲優到場分享,並釋出遊戲的更新情報。圖/藍風攝

  為了搭配本屆主題,官方在2樓如意廳設置了夜市遊戲,將許多遊戲如套圈圈、彈珠台等呈現出來,並提供限量獎品讓參加者們參與。而每年的魔王挑戰也變成柑仔店老闆,讓參加者方便尋找並完成任務累積點數去兌換獎品。

夜市遊戲現場共有五種經典遊戲,以及棚拍讓毛毛跟參加者們盡情遊玩。圖/藍風攝

  週六晚間的獸樂團LIVE活動,來自台、日、泰等國家的五個獸人樂團上台輪流演出,帶給台下觀眾們各種音樂饗宴。

獸樂團LIVE活動吸引許多參加者到場聆聽。圖/藍風攝

  本次的自發性panel,共多達44個,從宗教到經驗分享應有盡有,也讓許多獸迷在各場次panel中去交流與學習。

各式主題panel和家族團拍。圖/藍風攝

Furry Auto Club of Taiwan在會場進行車展活動,有近20多台汽機車在場展示,也吸引毛毛到場拍照。圖/藍風攝

  本次活動跟往年相較,不僅週日的無限展演秀活動上表演的獸迷更多外,同時本屆也新增主題團拍活動,在毛毛大合照後針對物種、顏色去進行各式的拍照。

本次無限展演秀有許多表演者上台演出。圖/藍風攝

主題團拍現場依照種族跟顏色分類進行。圖/藍風攝

  根據官方統計,本次參與人數突破去年的1588位,總共有2354位獸迷參與本次活動,另外公益抽獎的部分票券銷售一空,募集到了39萬3950元的新紀錄。

閉幕式抽獎畫面。圖/藍風攝

閉幕式後的DJ熱舞趴,眾多參加者在現場狂歡。圖/藍風攝

  官方在本次活動軟體與硬體上都進行升級,不論是報名系統、識別證感應功能等,都希望讓參加者們能感受到最好的活動體驗。閉幕式結束後也公開明年的活動主題—獸與地下城,不過只有發表主題,尚未公開活動地點和時間,後續消息則有待官方更新。

明年活動主題參考TRPG遊戲龍與地下城。圖/藍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