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南部販售會 BeastAges開創獸迷活動新紀元

文/伊爾、藍風 編輯/艾倫德、傑克、涯軒宇

繼人外獸人ONLY、獸摩莎之後,新創的主辦單位BeastAges、協辦單位台灣毛毛文化交流協會,1/27號在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舉辦「BeastAges 獸人/人外向Only」活動販售會。販售會共吸引72個社團攤位參與,在現場販售包括吊飾、服裝、書籍等多種原創及同人周邊商品,吸引許多參加者到場以消費來支持創作者。

本次販售會活動場地。 圖/瓦克提供
活動場地外人潮排隊情形。 圖/官方提供

本次活動是台灣南部首場以獸人與人外取向主題的販售會。BeastAges的負責人之一虎皮 ,在接受採訪時分享了他舉辦活動的初心:大多數與獸文化相關的活動都傾向於在北部舉行,這對於居住在其他縣市的參與者來說,意味著他們需要負擔相對應的交通和住宿費用。居住在高雄的虎皮亦表示,希望能在自己的家鄉舉辦獸迷販售會,讓更多的獸迷們能夠在南部參與販售會;也秉持和以茶會毛相同的理念,讓外縣市的獸迷們可以借此機會體驗和享受高雄的生活風情。

販售會現場許多獸迷正排隊購買商品。 圖/官方提供

虎皮與獅子也強調這次活動的攤位規劃和動線布局都經過細心安排,希望讓參加者跟攤主都能感到舒適。攤位「Banana May Meow」的創作者芭蕉表示他為這次活動準備了10項商品,並對銷售結果感到滿意,也讚賞主辦單位在活動前的宣傳工作,以及銷售場地的寬敞布局、良好的動線規劃和空氣流通。然而,芭蕉對於場內禁止飲食的規定表示略感遺憾。

另一攤位「斜咖尼斯好快樂」的攤主阿狗,則對於本次活動的銷售成績感到意外地滿意。他表示,儘管販售的都是既品,但銷量遠超出預期,也遇到許多來自南部的朋友前來支持。攤主竹本嵐對於南部獸文化相關活動的前景持樂觀態度,並表示如果未來有機會再度舉辦,他會有興趣再次參加。

現場販售商品眾多,如書籍、服飾等商品。圖/官方 (上圖)、肯尼 (下圖) 提供

這次BeastAges開放讓獸裝扮演者穿上獸裝參加,不過由於場地大小的限制,官方僅抽選出33位扮演者開放在會場內進行活動。獸裝扮演者之一的雷奧對於在南部首次舉辦此類活動表示肯定。不過他提到現場冷氣似乎不夠強,建議主辦方可以準備更多的工業用電風扇和提供飲水,來確保獸裝扮演者的舒適度,也認為可以安排一個專門的時段讓扮演者合影。

另一位扮演者傻瑟則表示,換裝場所本身沒有問題,但是現場的廣播似乎聽不大清楚。他表示未來可以將活動的開始與結束時間明確列在場刊上,讓參加者能夠更清楚地安排自己的行程。

除了獸裝扮演者外,來自台中的參加者鬼喵表示,他認為相比於北部的類似活動,這次BeastAges在場地選擇、現場秩序等方面都更為出色。鬼喵也特別提到,這次場地建築外側有屋簷為排隊等候的參加者提供遮陽,對於在外面排隊的參加者來說也更加友善。

官方所提供給參加販售會的獸裝扮演者識別證。圖/官方提供
現場獸裝扮演者站在官方主視覺布幕前合照。 圖/祥狼提供
現場參加者與獸裝扮演者互動熱烈。 圖/肯尼提供

對於活動能順利舉辦,虎皮表示特別感謝所有志工和參加者的支持,讓販售會能順利成功。另外,他也感謝協辦單位台灣毛毛文化交流協會的理事長——冰羽貓對活動的大力協助。至於未來是否會再次舉辦類似的販售會,虎皮表示未來如果再度舉辦,會計劃在1到2月份進行,也將尋找更加適合的地點並對提供設施進行改善,例如獸裝扮演者更衣室和安排大合照活動。最後,主辦方也計劃在招募擺攤的社團時更加注重多元性,不管是母獸、人外等等,讓獸文化的特殊性能夠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