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毛」同行!台南獸曜日快閃活動吸引眼球

文/伊爾、藍風 編輯/涯軒宇、傑克、艾倫德

在台南成立的團隊——獸曜日3月9日下午於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舉辦首場快閃遊行活動,共有29位獸裝扮演者報名參與,吸引許多獸迷同好與民眾圍觀,一同享受熱鬧氛圍。

29位毛毛在現場合影。 圖/伊爾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向大眾推廣獸文化,活動安排從百貨公司一樓外進行大合照後往建築內移動,以小型遊行的方式穿梭在各櫃位之間與民眾與百貨人員互動,許多人也向毛毛們打招呼或是要求合照。參加者沃斯特表示,因為百貨公司內要進行獸裝扮演拍攝多數都是禁止的,因此這次活動讓他好奇並從外縣市前來參加。參加者晃汰則說能在百貨公司內看到毛毛和櫃檯人員的互動很有趣,不過對有位毛毛的眼皮掉在手扶梯的情形表示有點危險。

毛毛與櫃台人員握手展現親切態度。 圖/伊爾提供

對於本次活動,多數參加者都有提到現場空間比較壅擠,對獸裝扮演者來說會比較不友善,但扮演者帕洛特和悠樹皆表示,未來如果再度舉辦會想要再參加。另外,參加者米糖表示,雖然本次是快閃活動,但遊行時間有點倉促,也對本次活動的理念有點疑惑。參加者弗里德則建議主辦單位可以使用對講機,來增強現場遊行隊伍的管控。

現場民眾與毛毛歐迪斯一起合照。 圖/伊爾提供

主辦單位之一的烏咪和小歪說,本次活動能從原先預定的4樓場地,擴展至百貨公司的快閃遊行,要感謝提供場地的源酒屋協助,讓活動能更加熱鬧。但由於本次活動的籌備時間較短,工作人員也有限,因此在動線規劃與活動沒辦法完全掌控,也沒辦法針對獸曜日團隊理念多做介紹,不過歡迎對獸曜日有興趣的獸迷加入團隊。

許多獸迷與一般民眾在現場舉手機拍攝毛毛們。 圖/伊爾提供

未來的活動規劃上,主辦單位的成員冰心表示,接下來的例行活動會安排在元宵節前後,在剩餘時間也會不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小活動,結合台南在地的文化,不僅讓更多民眾了解獸文化,也能推廣台南的美給每一位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