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S正式禁止獵捕野生非洲象至動物園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27日於瑞士日內瓦做出一個重要決定, 非洲的野生大象將不得再被捕捉出口到動物園!

在一次激烈辯論之後。“日內瓦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成員國批准了修訂後的擬議案文,其中包括禁運令的一些例外情況。

國際人道主義協會指出,自2012年以來,辛巴威已經捕捉且出口超過100隻幼非洲象到中國的動物園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非洲象 (攝自法新社)

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非洲野生動物主管奧黛麗.德爾辛克(Audrey Delink)指出, 這是CITES對非洲大象的重大決定; 這不只是保育問題,更攸關著動物福祉。

投票結果 全案以87票贊成、29票反對、25票棄權,確定通過。除了可能因新案通過,導致他們無法透過大象交易,換取急用現金的辛巴威和波札那以外;美國和歐盟也投下了反對票。

最初的CITES投票是限制野生非洲野生大象的貿易,以保護其自然棲息地,基本上結束了捕獲大象並將它們送往世界各地的動物園和娛樂場所的命運。

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9/aug/27/near-total-ban-imposed-on-sending-wild-african-elephants-to-zoos
https://www.arabnews.com/node/1546246/offbeat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523841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43975

艾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