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Times X 快樂與歡笑的化身-岳白

岳白-出身來歷:

在一個魔法世界中,岳白在某一次探險時,因為救了神獸幼仔,而意外獲得了頭上的犄角,體型也從原本的純獸狐狸變成了與神獸相似體型的狐狸獸人。

▲ Furry Tea Party 2020 end

岳白所代表的意義:

     岳白其實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樣子,對我而言他就是另一個我,假如今天他有哪裡受傷或者脫落,我也會十分的不舒服,因為岳白受傷就像是自己受傷一樣。也因為如此,岳白對我來說更是一個無法取代的存在。

    我也會想要以岳白的身分為眾人帶來快樂。假設今天多拉A夢的如果電話亭真的存在,我也一定會藉此讓自己成為岳白,因為那就是我想要成為的樣子。

  如果有一天岳白這隻毛不堪用了,我也只會以岳白的設定重新製作一套毛裝,其中的靈魂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出毛的軼聞趣事:

▲ 尋找傳說中的”夢幻甜食”的岳白

出毛時很常遇到圈外的人,這時候總會聽到他們在一旁猜測、討論著,而且出了幾次毛之後就會發現,其實小朋友對於種族非常的敏感,一下子就可以辨認出岳白的正確種族。

  在獸無限家族毛拍時,拍完團體照後我坐在旁邊休息,坐著坐著不知不覺就穿著毛裝睡著了,之後被攝影師叫起來進行個人毛拍,等到回去照片出來時才發現其他人趁我睡著時拍了許多有的沒的照片。(笑)

  而且他們在毛拍錄影時原本不知道我睡著了,在旁邊討論岳白是睡著還是缺氧什麼的。

  還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四四南村毛拍時遇到真正的薩摩耶,那時候我蹲在旁邊和他們玩,那位主人就一邊催促著自家的薩摩耶一邊推過來與岳白拍照,拍完以後伸手要去觸摸時牠瞬間跑走,我想是爪子嚇到牠了吧。(苦笑)

  也有一些狗狗不會怕我們這種毛毛,有一次我去中正紀念堂毛拍時,有一隻狗狗就一直跟在我的腳邊,我真的超級怕牠在我腳旁上廁所。

  在公共場合毛拍時也很常遇到一些圈外的媽媽很興奮地會衝過來想要跟岳白拍照,而且如果互動和拍照時都不講話,她們都會以為我是外國人,開始說一些英語或是日語,但大部分都會很容易聽出來那是湊出來的句子。

  在拍完道謝發現毛毛其實聽得懂的時候,便會轉身跟身旁的人說:「欸他聽得懂耶,他是台灣人拉。」覺得這樣子的互動也挺有趣的。

出毛經驗淺談和建議:

  第一次穿毛毛或是買毛的朋友可能要稍微注意稍微上下樓梯,尤其是沒有扶手或是下樓梯時,為避免摔倒壓到毛裝使毛裝損壞,慢慢走、走穩才是上上策!

  前幾次在戶外出毛時建議選在空曠、有風的地方,先熟悉毛毛的熱度和自己的體力極限。為避免熱衰竭,身體疲憊時就可以先脫頭在旁邊休息,等到體力恢復了再繼續出毛,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了。

還有出毛時盡可能準備一隻可以在旁邊照顧自己的馬內或攝影,出毛時也可以帶一個毛巾擦汗,或者多帶一個E罐(電風扇)做備用。

  在拍攝時也可以用鼻子去對著鏡頭,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像是毛毛正在看著鏡頭,拍攝效果會更好喔!


最後感謝獸時報提供這個機會受邀訪談,希望未來能把毛毛文化推廣給更多人知道,讓我們一起加油owo

幕後花絮:

Feat:明黎

明黎:完成…殺青!(?

岳白:耶~結束了。

明黎:剛剛有一瞬間我卡詞,因為我以為我沒有錄到音,心裡滿滿牙敗。

岳白:想說你剛剛怎麼突然不說話,原來是這樣。

明黎:其實本人也蠻喜歡岳白這個角色的,期待下次活動能與岳白和獸時報的讀者們見面~

岳白:期待期待!

Facebook粉絲專頁:岳白-肚肚神社
Twitter:岳白 (おかしろ)

明黎
Latest posts by 明黎 (see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