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席捲全球,知名獸展驚傳取消

   在前日3/17號,美國知名的獸展FWA(Furry Weekend Atlanta)正式對外宣布了活動取消的消息。因為現時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今年度取消的大型獸展名單又多了一位。

      疫情延燒,2020年度上半年的大型獸聚會都面臨考驗,本月預期要在加拿大舉行的FE(Furnal Equinox)也取消,另外泰國的Thaitails則是暫時宣布延期到8月。多數獸展官方們也都在3月陸續發布今年活動的聲明與受疫情影響於否。

       這是首次FWA取消今年活動,對於在美國獸圈有歷史與高名氣的FWA,在官方正式宣布活動取消後,令多數的獸迷和參與者不捨。不過同時獸迷們也表達了對於官方的肯定與樂觀, 今年受邀的 Marc Knelsen 轉推官方的推文表示 『雖然這次FWA辦不成了,但是安全第一,希望我們能快點恢復到以往的狀態。』;而去年的嘉賓Caraid也在推文底下為官方和眾獸們祈福打氣,體諒今年主辦單位所面臨的難關以及讚許。

       自2004年FWA在亞特蘭大機場北戴斯酒店舉辦起。以往傳統都在每年2-3月間舉辦,去年改至5月中舉行;16年間FWA已經累計了3萬以上的參與者,去年的參加數也突破了5500位,是算非常可觀的”獸”數。而FWA歷屆所舉辦的公益活動也讓動物保育和環境議題提升了一定的關注度與幫助。

       在全球疫情壓力之下,眾多大型活動的取消與延宕已是必然的趨勢,原先多數規劃好的計畫與行動也將受到衝擊,呼籲各位獸迷們隨時留意疫情動態和做好一定程度的自我防護,勤洗手、戴口罩,多留意自身在公共場合的情況。

(目前多數獸迷文化活動因新冠肺炎取消,未來台灣的相關活動如Furrymosa,獸無限等是否會因此取消,仍有得觀察。)

金
Latest posts by 金 (see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