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會毛 SP毛之匹克》 運動主題點燃疫情下獸迷熱情

文/獸時報聯合記者團

  由臺灣毛毛文化交流協會所舉辦的《以茶會毛2022 SP-毛之匹克》,於4/30與5/1在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舉辦,為臺灣今年度首場大型獸迷活動。本次報名人數為595位,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部分參加者未前往活動現場,但兩天活動中仍有數百位參加者,當中不乏許多獸裝扮演者,在化身為可愛毛毛的同時,也熱情的與一旁的民眾互動。

▲捷運毛毛大進擊活動,獸裝扮演者與民眾互動拍照(圖/官方攝影—迪麗雅、Tang Duby)

▲毛毛妞龍活潑與民眾揮手打招呼(圖/獸時報記者)

  本次活動毛毛交流協會官方與高雄捷運合作,安排毛毛大進擊活動,在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下,由毛毛納茲、朱煽、丹波,與輕軌少女隊成員一同進行表演活動,帶動現場氣氛。

▲圖為以茶會毛官方與輕軌少女隊的合作表演(圖/官方攝影—Tang Duby)

▲舞台下眾多參加者欣賞台上表演(圖/官方攝影—Tang Duby)

  活動也配合主題「毛之匹克」,舉辦了五場只允許獸裝扮演者參加的運動競賽,項目分別為跆拳道、羽球、跳高、舉重、射箭。比賽內容有多項與當時官方宣布規則不同,主辦方冰羽貓表示,活動事前曾請多位毛毛實際演練競賽內容後發覺多處不妥,因此臨時更改規則,造成諸多不便,主辦方也對此發表聲明將會在未來改善活動內容。

▲本次有五項賽事,為活動增加諸多趣味(圖/獸時報記者團)

  靜態活動方面,除了依循前例舉辦毛毛咖啡廳外,本次活動也辦理兩場講座,一場由台灣導盲犬協會舉辦宣導講座,介紹關於導盲犬的大小事,另一場則由主辦方請來台灣首位引進獸裝文化的領頭人狐狸,分享其獸裝的故事與經驗。

▲狐狸的演講(圖/藍風)

▲導盲犬協會的演講(圖/藍風)

  活動尾聲則在活動飯店頂樓舉辦以酒會毛活動,將原先為工作人員舉辦的慶功宴開放成讓參加者可自由報名參加的活動,以美酒佳宴搭配海港美景作為本次茶會的完美句點。

▲以酒會毛活動,有諸多參加者與毛毛出席同樂(上圖/不滅,下圖/官方攝影—迪麗雅)

  而本次活動標題與2020年所預告的《偵探之宴》不同。對此,主辦人冰羽貓在他的Facebook個人頁面發文表示,是受到日本在疫情期間舉辦東京奧運點燃低迷氣氛,因此才有了這個主題。毛毛大進擊活動,也是首次以茶會毛團隊與高雄捷運的首次正式合作,雖受到路程與環境影響,讓不少獸裝扮演者表示不適,但官方人員也在現場努力去照顧到每一位參加者,也將會再完善活動,讓參加者能有更好的體驗。

▲本次活動天氣炎熱,也不減參加者的熱情(圖/官方攝影—迪麗雅)

  官方表示,本次茶會的公益抽獎活動共募款到新台幣38,400元整,並已全數捐贈給台灣導盲犬協會。今年除了七月份將於苗栗舉辦的FurMIT,帶給參加者不同以往的活動體驗外,明年已茶會毛活動也將正式慶祝五周年活動-偵探之宴,帶給參加者更多的驚喜。

▲本次活動的大合照(圖/官方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