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蛇先生》快閃展覽,溫「腥」風格吸引目光

  繪師天犬自2021年4月開始,於推特上連載漫畫《初次見面蛇先生》,其繪畫風格與故事內容獲得不少獸迷好評。並於今年3月29日,在臺北市西門町喜滿客影城進行約3小時的快閃展覽。該展覽為銘傳大學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的畢業展,場內同時也有其他應屆畢業生的作品一同展出,因此現場有不少學生與師長前來參觀。

展覽上展示部分作品  攝影/藍風

  作品《作品《初次見面蛇先生》,為繪師天犬的獨立原創作品,故事走溫馨風格並融入血腥元素,作品也有斷肢、血腥等限制級的內容為其特色。作者表示,最初創作出「蛇先生」一角,起因在一年前受課業需求為其製作,當時該作品是只有六頁的短篇故事與海報。後來在粉絲對該角色設定與外貌感到相當特別且受到關注,適逢畢業製作的創作需求,便打算將這個作品完成。

  作者表示一開始本作品並未打算走獵奇向,是受到如《Another》、《魔法少女小圓》等作品啟發,覺得可以融入一些相關元素。後來因粉絲們的回饋良好,再加上目前獸文化中尚未有類似的作品風格。因此朝向這個方向去進行後續創作。

宣傳片

繪師天犬與其作品《初次見面蛇先生》 攝影/藍風 後製/天犬

  現場除現場除了在影廳內進行各個作品的預告片放映與發表外,外部走廊也擺放部分作品展示。繪師天犬在展位上備有電子書,讓有興趣的民眾與獸迷前來閱覽,也提供天犬繪製的《初次見面蛇先生》角色明信片供人免費索取。繪師表示,除了電子書以外,目前正與朋友開發故事相關網頁,預計約一個月內會完成上線。

現場備有電子書讓民眾自行閱覽  攝影/藍風

  截至目前為止,該作品已經在作者推特上釋出至第六篇,離本傳故事結束僅餘兩篇,總共會有約200頁的篇幅。同時該故事本傳的第二部:「過去篇」,以及第一部故事的平行世界線也正在創作當中。

  《初次見面蛇先生》作品將於4月中在推特上釋出第七篇上半部故事內容,同時進行為期一週的印量調查並出版實體本。未來將在今年5月17日至20日於銘傳大學進行校內展;6月1日至4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進行展出與販售。作者透露,未來會根據印量調查數據,隨書附贈如角色周邊等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