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浴衣季,獸迷與毛毛共襄盛舉

  第十一屆台北地下街浴衣祭,於10月16、17日在Y區地下街舉辦。喜愛日本文化的民眾們紛紛前往參加,其中也不乏許多獸迷與獸裝扮演者們。今年因應疫情嚴峻,台北地下街官方決定將以往於七夕情人節前後舉辦的地下街浴衣祭,延期至今年10月16、17兩日舉辦,成了首次在秋季舉辦的浴衣祭,並配合台北市政府的「2021大稻埕情人節」於同日舉行,與先前一樣維持著供民眾「穿浴衣、看煙火、逛市集」的日式慶典模式。

抱著狐狸玩偶的小丸。攝影/大助

  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維持在第二級警戒,但近日疫情和日前相比,已有逐漸穩動的趨勢,因此今年參加浴衣祭的人數仍相當可觀。活動區域內可看到許多穿著浴衣光顧市集攤位的民眾,許多獸裝扮演者也前往參加,體驗日本祭典中會出現的遊戲,讓充滿了日本文化色彩的地下街頓時多了幾分「毛」色。據了解,兩天活動約有20多位獸裝扮演者參與其中,民眾的目光也紛紛被在場的毛毛們所吸引。臺北副市長黃珊珊在活動的第一天也曾到會場,並與毛毛雷德托爾合照。

黃珊珊副市長與雷德托爾。圖/取自黃珊珊的粉絲專頁

神社前的八狸。攝影/大助

        由於疫情嚴峻,許多預計在今年舉辦的獸迷聚會與展覽紛紛延期舉辦,因此本屆浴衣祭可說是自今年疫情趨緩以來,少數幾場有許多獸迷出席的展覽活動。許多獸迷紛紛在活動期間內前往地下街與朋友們相聚,一同參加浴衣祭的各項活動,或與在場的毛毛們互動、拍照,一圓幾個月以來因疫情而無法與同好聚會的遺憾。

神社前的毛毛大合照。攝影/大助

  活動主辦單位九藏喵窩也在粉絲頁上預告,明年的台北地下街浴衣祭活動,將會有不同以往的活動內容,等待大家一同來參加。

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