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urnity獸無限睽違兩年登場 淡水迎獸迷齊聚一堂

  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台灣大型獸聚活動——Infurnity獸無限時隔兩年在淡水福容大飯店再度舉辦。本屆活動以「多元宇宙Multifurse」為主題,邀請獸迷們展現多元宇宙中的自己,與參加者們一同共襄盛舉。本次活動也參照國外獸展,讓許多同好在活動上辦理自發交流活動(Panel),呈現出各樣多元的議題供獸迷們交流與分享。

本屆獸無限活動並非沿用「戲獸台灣」,而是以「多元宇宙」為主題。

開幕式現場擠滿參加者。

  本屆獸無限雖間隔兩年才重新舉辦,卻仍吸引到不少獸迷同好前來。根據官方統計,本次活動共有1274人線上報名,加上活動兩日現場報名人數一共有1588位參與者,打破第五屆的總參加人數1204人。活動首日開幕,官方結合台灣防疫記者會與多元宇宙的概念,由主辦人JC以不同風格的獸裝在台上進行開幕記者會宣布參加人數與活動事項,並由毛毛橘醬擔任「手語老師」,為開幕式增加亮點。開幕活動部分因為老毛發表報名人數過少而取消,而新毛發表與無線展演秀的精采表演,也吸引台下所有參加者目光。

開幕式結合時下議題與多元宇宙主題,打造開懷一笑的開幕式。

本次共有數十位新毛首次亮相。

毛毛蘇芳與DRUMILY擊樂團表演。圖/迪亞狼

由寒冰、霧沼、阿努比斯、AKU演出的舞蹈表演。圖/迪亞狼

  本次活動開放讓獸迷同好申請舉辦自發交流活動,相關活動共有32場,內容從跳舞、新遊戲試玩、講座經驗分享等應有盡有,出發觀點更是十分豐富。例如由獸友夜郎兒舉辦的健康講座,是出自於主講者發覺有認識的朋友因失去健康而無法再一起同樂,因此希望藉由講座來提倡身體健康的重要,才能跑場次跑到第30屆;由獸友澍星主講的講座,則是關注在集郵、交換明信片等,並分享其自身經歷。除此之外,正蓬勃發展的VTuber產業,這次活動中也有帕洛特、沃夫曼等知名實況主分享實況的心路歷程,更吸引眾多獸迷前往聆聽。

知名VTuber小路主講的心「路」歷程講座。

知名VTuber粉貓貓帶領的跳舞活動。

澍星主講關於郵票、交換明信片的經歷分享講座。

獸友提爾狐主講,介紹製作音樂的講座。

正在進行開發的《伏魔獸國》遊戲試玩會。

  活動兩天因天候不佳,毛毛們都以室內互動為主,讓參加者們與前來活動飯店的一般民眾都駐足與毛毛們互動。不過經典活動「毛毛大遊行」仍正常舉辦,按照往例圍繞著淡水漁人碼頭進行,讓路過民眾與參加活動的同好紛紛拿出手機或相機,記錄下這毛茸茸的療癒時刻。

參加者們與各式各樣的毛毛們拍照互動。

  官方在本屆活動也增加了許多新項目,例如首次舉辦文學類投稿、回憶獸無限活動等,致力讓不同領域的獸迷們也能發揮自己所長。官方也將往年要手持場刊的蓋章集點活動改為線上集點,讓參加者們用手機就能集點換取限量贈品。

首次舉辦的文學投稿,官方在現場提供紙本讓參加者們翻閱。

獸迷們在塗鴉區聊天,並在紙上畫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本次活動的創作攤位販售會,因疫情影響較多為台灣本地的創作者與工作室擺攤,各式各樣的商品與創作,吸引許多獸迷即使要淋雨排隊也想入場購買商品,並支持創作者們。

即使外面下雨也不減獸迷們的熱情,有秩序地排隊進入販售會。

販售會現場有許多工作室與眾多商品供人選購。

  兩日晚間的音樂活動分別由Time Travelers和ICE、3R2、Jeff Hazama三位DJ來分別舉辦樂團表演與DJ熱舞趴。首日由帕洛特、Roan等多位獸迷組成的樂團Time Travelers在舞台上演唱,歌曲較多以中文、台語為主,並穿插如《けものになりたい!》、《怪物》等知名外文歌曲,炒熱台下氣氛;活動最後一天晚間的DJ熱舞趴則由三位DJ輪流上台,並以雷射等燈光效果「HIGH」爆參加者的心。

樂團 Time Travelers 帶給台下觀眾們優質的音樂饗宴。

官方邀請三位知名DJ炒熱氣氛。

  本次公益抽獎活動的獎項豐富,讓參加者們趨之若鶩前往投下自己手中的摸彩卷,官方也在閉幕式上公布本次的捐款金額為14萬2百元,並表示將全數捐給台灣猛禽研究協會,致力讓台灣的猛禽研究、推廣與救助都能更加順利。

本屆公益抽獎獎項眾多,從工作室作品到各獸展提供獎項都有。

官方也將本次活動的九塊立板作為獎品抽出。

  此次獸無限的主題豐富性與內容都更勝以往,最後官方也在閉幕式影片上公告明年的活動主題,將是兩年前未能順利舉辦的「戲獸台灣」,且活動時間將長達三天,邀請世界各地的獸迷們一同來到台灣,參加這精采豐富的獸迷活動。

明年活動將為期三天,官方邀請大家明年一同在獸無限上相會。

活動毛毛大合照。圖/獸無限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