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我我 論在獸圈中動作詞、文愛以及性行為及性侵害

我嘗聽聞有一個人替人以口就其樁物使其歡,雙方事前有過文愛,就在心滿意足的度過日後幾天後,不料被家長發現,一切東窗事發。當事人因為未成年,所以家長知道後也很生氣也對當事人作出了處罰,沒收了他的手機。如此事情的發生,對於圈內亂象可謂數見不鮮。獸圈被牽扯進性氾濫的問題實是亂象。

在獸圈的成員來自四面八方,雖然每個背景大不相同,但彼此間又存在著某種若游絲般的關聯性。他們加入獸圈是因為種種原因,例如:被介紹、自己本身喜歡獸、或是在偶然際遇下入圈的,想約炮或發生性行為並非大宗。既然與性有關的渴求並非是最初入圈理念,當然想必是後來自己心裡所想而現於表,抑或者是受到他人所惑,而不明就裡。

不知從何時開始,在獸圈中開始使用動作詞。這些諸如「抱、蹭、摸摸、搖尾」的詞彙,使用動作詞對於獸圈也可說是稀鬆平常、隨處可見,使用動作詞的人亦非小眾。如此多的人使用動作詞的原因,一方面是對於自己加入獸圈後有所謂「獸化」的表現,獸化之稱是因為對於自己有了虛構的型態,使用動作詞的人對型態中通常認同的特徵為:有如動物般長在頭頂的耳朵、身上覆蓋毛髮、有尾巴…等;另一方面是藉由動作詞來展現對於自己認同型態的表現,來達到自我認同以及交流的功能及目的。當兩個或以上的人使用動作詞且並無厭惡感受的情況下,動作詞的使用進行關照、互動等行為,使一般純文字聊天中有更進一步的意義傳達。根據調查,非言語的溝通佔人際溝通約60%至65%(1);非語言行為,又稱為肢體語言或非語言溝通—是一種在不包含在純言語中人們用來溝通的方式。根據先前學者的研究,非語言行為可被定義為「不以口說語言表述,而由個人行為、衣著、外觀造型、所發出的聲音或音調等所傳遞的過程或方法」。獸圈很不同的是,使用動作詞這種於語言行為與非語言行為之間模糊地帶來傳達訊息的頻率明顯高於與一般人溝通的對話中。動作詞這種存在於語言與非語言行為之間的訊息傳達方式很難一刀清晰的分辨,尚姑且給它一個名字吧,就叫它半非語言行為。一時之間也想不出甚麼好名字。半語言行為的使用者藉由半非語言行為來達成與另一位獸進行言語以外,甚至於到情緒的理解,彌補了純文字溝通的不足。

然而自從動作詞的出現後,簡單的動作詞不能完全表現出自己想要的互動,生物的本能驅使著人性就像夏娃受到魔鬼驅使會偷吃禁果一樣必然文愛也由此而生。文愛:利用動作詞在兩個或以上人中,且沒有厭惡的感覺情緒中,互動表現出性歡愉的行為。文愛,是一種會令人對於性卸下心防的行為,言詞中兩情相悅的互動雖無真實肢體的接觸,但已經咬下禁果了,對方未成年更甚至有犯法的可能。

不久前曾發生,時間是在某場大型獸活動前後其詳細資訊極繁,不及載。當時的活動是舉辦在北部,一位生活起居在南部的獸打算前一晚北上但愁著沒地方住時,一位北部獸出於熱心,與家人相告知並取得同意後,邀請南部獸入居所過一宿再去參加活動。在當天晚上,兩個獸同房而寢,被邀請的南部獸在月黑風高時安耐不住性子便對北部獸毛手毛腳,表示出想要以其口就其樁物使其歡等念頭,北部獸不允,雖然沒發生性行為,但仍被碰觸性器官以及言語騷擾,那天晚上不同與以往的平靜而是充滿騷擾及侵犯。

因為出於熱心想幫忙,卻忽略了防人之心不可無的道理,可謂敞開大門引狼入室的前序。雙方素未謀面,連一面之緣都沒有,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願意讓一個完全陌生的人進你家住一晚。一切肇因於某些獸沒有防人之心,草草相信了在螢幕後每天跟你聊天,但又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如果這樣輕易相信一個人,有不軌意圖的人想當然爾便容易利用此種心理,假裝跟你友好,等到伸出狼爪時被害人也插翅難飛。

性侵者通常是你認為你所認識,熟識的一個人,對一個陌生人卸下心防,不完全理解他的腦袋裡到底裝什麼東西的情況之下給他你的信任,此做為十分危險。在認識時就曾經說出有關於性的字眼、常常想約你文愛(縱使你很不喜歡)、跟你見面時毛手毛腳、想帶你往廁所或隱密的地方走以上種種常為是對你有不軌意圖的表徵,如果可以就近兩遠離它吧。在跟你聊天時,人最常掉入的陷阱—話術,每個人都想聽到甜蜜蜜的話,給你一種幸福感、愉悅的感覺,每天與你聊天;講話用詞撩人的講話方式最讓人難以自知、更何況從之自拔;利用金錢魅惑你,讓你買東西、請你吃飯,一切看似甜蜜的薄膜下充斥著如何把你的身體弄到手的策略。

現實世界與網路二進位制表現出來的世界大相逕庭,但已經對性卸下心防的人往往沒有察覺,心靈認知中已經破處的人顧慮不到現實以及網路的界線,思考不清的情況下往往落入圈套。本身沒有判別來者善惡以及氾濫的信任,成為了人下手的好獵物,如果你長得好看,那可要更加當心了。並非所有的獸都是腦子中充滿性,在螢幕後思索怎麼拐你出來好好來一發想找人宣洩的惡人,也並非所有的獸都是溫柔良善,會盯促你、教導你如何分辨好人或壞人的善者。在獸圈這個大鍋粥中,為亂者往往是其中的老鼠屎,老鼠屎往往壞了一整鍋粥,害群之馬使得其他同為獸圈的人無辜背負他們罪名,只因他們也是獸圈的一份子。

整個獸圈最初在我的認知中,是一群人因為喜歡獸而聚集在一起的大家族,我們供同擁有這一個嗜好。慢慢的,出現了繪師、作家、遊戲製作等創作者,作品的出現,之後也逐漸推陳出新,出現了比較露骨的作品,滿足人心底小小的需求。很多人在這裡找到了伴侶,同志佔獸圈的大多數成為獸圈不爭的事實,有心人士想借獸圈此特點把獸圈當成洩慾、情愛遊樂場。隨著時間推移,獸圈裡這種人越來越多(但仍佔少數),但作惡多端,危害了獸圈很多人,在圈內臭名昭彰,也敗壞了外界看我們獸圈的觀感。

我們可以發揮鄰里之間守望相助的精神,一同把意圖不軌的人抵禦在外,老獸帶新獸;知情者提醒不知情者,保護獸圈內每個人的安全。但大家工同堤防壞人,也未必能讓你知道每一個壞人,我們也未必知道每一個惡者。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自己保護自己,來區別在你身邊的人的善惡。

(1):資料來自《FBI教你讀心術》P.27

《獸時報》提醒您,以上論述並不代表本報立場

wenlin
Latest posts by wenlin (see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