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刃和白靈》上篇

  1、

  春風十裡,楊絮綿綿,這真是個作弊的好時節。銀刃是這樣想的。

  他全身銀白的毛皮在陽光下格外耀眼,獨特的紫色瞳孔透露出高貴的氣息,作為銀狼一族的大少爺,他生來富裕,走起路來也是昂首挺胸、高視闊步,考試作弊更是不遮不擋,大喇喇。

  看著傻傻轉來轉去的監考老師,銀刃輕蔑一笑,瞄了眼桌下的手機。

  「老師!銀刃作弊!」

  隨著一聲輕響回響於耳,銀刃回頭盯著那隻說話的兔子。

  她有著長長軟軟的粉紅耳朵,潔白無瑕的毛髮,淡紅色的眼睛神采奕奕。但銀刃一看到她那挑釁的微笑就牙癢癢。

  這個女孩是白靈。那個「獸人高中永恆第一」的傳說!無論是哪門功課,她都表現得十分完美,力壓群雄。

  銀刃現在的心情糟糕透了:不就是考試作弊嗎?你這兔子怎麼這麼小氣?故意和我銀刃過意不去?等著吧……有你好看的。

  「這位同學……按照規定請你離開考場,謝謝配合。」

  銀刃狠狠撇了白靈一眼,重重帶上了門。

  2、

  「小白白……你走慢點……你瘋了嗎?……那個可是銀刃啊!他身後可是銀狼一族啊,你就不怕他報復你?」黃肥一直搖著白靈的手臂,邊走邊勸她。

  黃肥是白靈最好的閨蜜,是一隻黃黃肥肥的貓咪,久而久之就被叫做黃肥了。

  白靈快速的步伐突然停了下來,她認真地對黃肥說:「銀狼一族大少爺又怎麼樣?這種不思進取的啃老族,本來就該被打醒!」

  說完,白靈正準備離開去打工,身後卻傳來了銀刃的笑聲:「喲?你就是號稱學校第一的白大小姐——白靈啊?為什麼要舉報我考試作弊呢?」

  銀刃身著筆挺帥氣的白底襯衫,舉手投足都透出一股王者氣息,引得旁邊的一群女生都來圍觀。

  「居然和銀刃作對,簡直不想活了……」

  「那個可是銀刃啊,銀狼一族的大少爺啊,她也不看看自己,居然還有臉站在這……」

  「不就是成績好嗎,還真是無法無天了啊……」

  身旁女生的滴咕聲層出不窮,白靈卻再也忍不住了。

  「我就是要舉報你,別以為有幾個臭錢就了不起!知識是能用錢買來的嗎?你這樣渾渾噩噩地生活,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算了吧……像你這麼一個富家公子怎麼會知道這些。」白靈嫌棄地搖了搖頭,正要離開,銀刃卻攔住了她的去路。

  銀刃一把攬住她的腰,戲謔道:「哦?你還覺得自己有道理了?看來你是皮癢癢了吧?」說著銀刃迅速動手,準備一個過肩摔。

  當令人驚訝的是白靈居然搶先一步動手,迅速卸力,反手擒拿。那看似瘦弱的身姿竟然輕而易舉將銀刃抬了起來,扣在肩上,接著她背脊下弓,借力,以一個完美的過肩摔將銀刃摔倒在地。

  銀刃震驚了,他沒想到這小兔子居然這麼大力氣,也沒想到她居然真敢對自己動手,從小到大,都沒幾隻獸打過他,況且他還是校園拳擊賽第二名,竟然輕易就被白靈打敗,這讓他很沒面子。

  四周所有獸不可思議地盯著這一幕,有些難以接受,剛剛對白靈的冷嘲熱諷、評頭論足全都消失不見,大家再次對這小兔子刮目相看。

  白靈強勢地伸出一根手指,指著趴在地上的銀刃,說道:「沒錯,我就是白靈,白靈就是我。再見!」

  說完,白靈走掉,留下銀刃呆坐在地上。

  3、

  「刃哥……這樣真的好嗎?她好像要過來了……」

  沒事,銀刃得意地蹭了蹭鼻子:「這次一定要讓她出醜,上次她可讓我丟大面子了。」

  「好吧……」

  「那就開始吧!」

  銀刃拿起籃球,迅速在球場上跳動起來,他身姿矯健,運球敏捷,一下穿過對面的防守,胯下運球,三步上籃!

  「球進了!哇哦,銀刃好帥啊!」周圍觀眾全都驚呼起來,尤其是那群一直圍在他身邊的粉絲。

  「不就是進個球嗎?有什麼大不了的?」白靈撇了撇嘴,正準備轉身離開,突然一個籃球正中紅心砸到她頭上。

  「砰砰砰……」

  籃球砸到白靈後重重落在地上,把白靈的耳朵都撞到垂了下來。

  「喲?那不是白靈嗎?不好意思啊……恰好——打中你了,不如你幫我撿回來吧?」銀刃的計畫終於得逞。

  如果白靈低頭去撿,就是示弱了,如果不撿就是公然對抗,畢竟還有一大群女生想要為銀刃遞球。

  白靈遲疑了一會,說道:「看來狼的本性都是這樣……好,我幫你撿,但前提是你能搶走我手上的球。」白靈挺起胸膛,「我來攻,你來守。」

  「哈哈哈哈,你這是開玩笑?」銀刃可是籃球校隊的主力,白靈居然會去挑戰他!

  「別說我來守,就算我只用一隻手,你都……」

  「砰!」籃球落地的聲音。

  銀刃話還沒說完,白靈就站在三分線外,完美投出了一個三分球,清晰的弧線劃過天際,正中籃框。

  四周鴉雀無聲。

  「還要再來一次嗎?」白靈自信地摸了摸自己的長耳朵,瞇著眼問道。

  「好……再來!」

  接下來,銀刃使出了全力,多次攔下白靈的球,但比起銀刃,白靈的動作卻又更加敏捷,而且精通花式球技,令他防不勝防,巧妙進球。

  銀刃面對這瘦弱的小兔子,頓時生出一種想吃了她的衝動,以前可從來沒獸敢這麼戲弄他。

  「哦?生氣了?」白靈裝出一個和藹的微笑,彎著腰把頭湊向銀刃,伸出毛茸茸的手撫在銀刃的頭上「銀刃乖,千萬別生氣哦,我才不會告訴你,其實我是讓你的~」

  銀刃內心頓時感到奇恥大辱!

  白靈說完拍拍手,蹦蹦跳跳走開了,只留下一片驚噓聲。

  4、

  第二次敗在白靈手上,銀刃非常不爽,這些可都是他的強項,竟然會輸給一個小兔子!

  於是他開始暗中觀察白靈,發現白靈每天都會到藥店買藥。

  他發現白靈不管做什麼都很快,走路快、吃飯快……從不浪費時間。

  銀刃執著要發現一些白靈的糗事,這樣也能壓一壓她的火氣,自從白靈連勝他兩場後,白靈就被冠上了「文武雙全女皇」的稱號,而他的「銀狼大少」卻一去不返了。

  某天黃昏,銀刃偷偷跟蹤白靈,希望能夠找到一些笑話,他一直跟了白靈很久,白靈走過高山,峽谷,穿過樹林,才到了一所老人院。

  銀刃看到白靈把自己省下來的糧食分給那些鄉村老人,與他們談天和問候。

  這些都是銀刃從未見過的,他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可憐人,但當他看到白靈的藥包放在外面時,他動了歪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偷走了藥包。

  他躲在草叢裡偷窺,本以為白靈一定會焦急到發狂,卻看到了白靈找不到藥包後居然哭了……

  那是銀刃第一次看到白靈哭,那個強勢控局、不可一世的女孩,居然也會哭!

  黃昏把白靈的影子拖長,她抹著淚一步步前往山巒的木屋,那個叫做家的地方。

  老舊的大門被推開,父親的靈位放在櫃子上,旁邊癱瘓在床的母親看到白靈回來,舉起枯枝般的手臂。

  「媽媽!」白靈再也忍不住,「哇」的一聲就哭了,「是我不好,我沒注意好,今天的藥被別人偷走了!」

  「咳咳咳!沒什麼……媽媽能撐過去,孩子,你的生活要緊,打工可別累著自己啊……」

  「不會的,我的生活很好,吃的穿的很好,朋友也很多……」

  銀刃在旁邊仔細地聽著,他不想去揭穿這個謊言:白靈在學校因為努力學習而忽略了人際交往,而且最近因為得罪了他而遭到排擠,平日吃的穿的簡單樸素。

  「原來你的錢都是自己打工賺的啊?」銀刃有些不敢相信,面前的女孩是如此的脆弱與堅強。

  「真的……很對不起。」銀刃躲在暗處,遲遲不敢現身,他不想打破白靈的謊言,也不想表現出對白靈的憐憫,更不想被白靈當做偷藥的壞人,於是他默默將藥包放在了門前,準備離開。

  但當他想了想後,又敲了敲門,然後快步閃狼,鑽入草叢。

  白靈打開門,驚喜地看到地上的藥包,但當她四處觀望,卻不見獸影,帶著疑惑與激動,帶上了門。

  看到白靈如釋重擔的樣子,銀刃高興地點了點頭,開始返航回家。

  夕陽把他的影子拉長,銀色的毛髮閃著絢爛的光輝,他時不時會轉身看看這片土地,這裡的森林,這個養老院,心中感慨萬千。

  「對不起……白靈。」

  5、

  白靈的生活很艱苦,但這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

  每天5點白靈就要起床,跋山涉水走過十幾里路才能到達學校,這也練就了她鐵打不動的好身體。本來她是可以住宿的,但是為了癱瘓在床的母親能夠有所照顧,她每天都用自己賺取來的錢買藥。

  很難想像這樣一隻柔弱的兔子每天把所有課餘時間都用來打工。在別人嬉笑戀愛的時候,她也許在端菜洗盤,也許在清掃大街,也許在和客戶交談。

  她幹什麼都很快,因為她從來不想浪費時間,或者說,她害怕浪費時間,因為她能夠深深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無力,就像她的母親,像手掌中滑落的流沙,不經意間就灑落了一地。

  因為她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她每一門功課都想要做到極致,這是她唯一的出路。

  為了與命運抗衡,白靈漸漸脫離了這個群體,沒人關心她,只能遠觀,而她,連一個朋友都沒有……

  今天,白靈依舊拖著包包上學,走了十幾里路來到學校食堂,但是令她奇怪的是,從食堂一路走來,四周充滿了奇異的眼光,好像所有人都在看著她?

  「今天是怎麼了?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啊?」

  白靈疑惑地左顧右盼,追尋無果後,來到了食堂阿姨面前。

  「阿姨你好,一片青草餅。」

  白靈吃不起那些昂貴的食物,只能以此充饑。

  「好的。」阿姨笑著遞給白靈一個大青草蛋糕,白靈身子一愣。

  「不不不!阿姨,你搞錯了,我買的不是這個,我只要一個青草餅。」白靈奮力推辭,這樣的蛋糕她可吃不起。

  「沒錯,就是你的。」阿姨甜甜一笑,「剛剛你的男朋友幫你買單了,這是他送給你的,趁熱吃了吧,可別辜負了他對你的一份心意啊~對啦,你那男朋友還挺帥的呢。」

  白靈驚訝地瞪大眼睛,說不出話來,長長的耳朵垂下來,這呆愣的表情能夠把一群男生迷倒。

  「會是誰呢?」白靈回頭一看,那些同學在餐桌邊交頭接耳,議論紛紛,顯然也是在討論這事。

  「阿姨,您知道是誰幫我買的嗎?」

  阿姨笑了,一對小獠牙露出:「嘿嘿,我答應過他的,秘密。」

  「好吧……」白靈低下頭,側耳聽著,她能聽到遠處的一些瑣碎聲:

  「不會吧,銀狼大少居然真的幫她買早餐?」

  「除了大少誰還買得起這樣的東西啊?」

  「沒理由啊,銀刃怎麼會幫她?」

  「也不清楚,但是我的確看到銀刃在窗臺那裡和阿姨說了什麼……」

  白靈聽到銀刃,胸口猛然擴張,又是那個混蛋!三番兩次來找麻煩,還好她技多不壓身,要是換作其他人,早就敗給他了。

  「怎麼可能是他?絕對不是!哼!」白靈咬了一口蛋糕,氣噗噗走開了。

  6、

  白靈的選修第一節課就是舞蹈,白靈很喜歡跳舞,尤其是喜歡那種隨著風自由舞蹈的感覺,就像是靈魂的漂流,精神的飛揚。

  練舞班裡面有很多獸,但是跳的最好的還是白靈,因為她幾乎可以與世隔絕、心無旁騖地舞蹈,只要有音樂,她就能沉醉其中,不自覺地隨著起舞,像一隻盤旋的蝴蝶,身姿優雅得像剛盛開的花。

  銀刃從來沒跳過舞,他覺得跳舞應該是女孩子才做的事情,但這天他破天荒地來到練舞廳,扶著欄杆眺望下面的舞者。

  他第一眼就被這隻小兔子吸引了,他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原來白靈跳舞的時候那麼美,每一個舞姿,就像是渾然天成,毫無瑕疵:抬腿、原地大角度旋轉,每一個動作恰到好處,他突然明白為何白靈能夠在籃球場上贏過他,不是蠻力,而是巧力,那種對力量的精准控制,早已登峰造極。

  終於,一曲歌舞結束了,銀刃卻依舊沉迷在那妙曼的舞姿之中,呆呆愣住。

  白靈優雅地轉身,昂起頭一看,發現銀刃正瞇著眼睛盯著自己,頓時心生不滿,她遠遠看著銀刃,伸出右手,翹起大拇指,扭著頭比了一個讚。

  銀刃赫然驚醒,看著白靈,不知所措,這是什麼情況?

  果然不出所料,白靈接下來昂起高傲的頭,滿臉堆起嘲弄的微笑,把朝上的大拇指狠狠倒了過來,眼神充滿了挑釁。

  銀刃可受不起這樣的挑釁,頓時心中一千個草泥馬奔騰而過,但他馬上又冷靜下來,轉身離開了。

  白靈看到銀刃的退避,終於開心笑了笑,她就是想打擊這只銀狼的自信心,現在果然做到了!

  正準備離開,身後傳來了隊長的聲音。

  「對了,白靈,你跳舞這麼好,不如就參加一下這次的舞蹈比賽吧?」

  白靈一直以來都期盼著這場比賽,畢竟舞蹈也是她的夢想之一,她高興地點了點頭。

  7、

  「醫生,你知道一個叫做白靈的女孩嗎?」銀刃在藥店旁徘徊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開了口。

  「哦,你說她啊?每天都來這裡買藥呢,她也是個孝順孩子,只是父親去的早,母親又身患重病,生活的苦大家都看得見,她的藥我一直都買得便宜一些。」

  「呃……醫生……這裡是買藥的錢,大概可以供白靈買藥三個月,這段時間,你能不能不要白靈付錢了?」銀刃憋了半天終於說出了口。

  「嗯……?」醫生滿臉不解。

  「孩子,如果你真想幫她,就跟她直說吧,她更需要的其實是心理上的關懷,而不是物質上的幫助。」

  聽了這話,銀刃內心突然一驚。一直以來,他都以為錢能解決一切,什麼權利,什麼尊嚴,在錢面前都不值一提,但醫生的這話讓他開始猶豫了。

  「抱歉,我不能露面,我只是想要補償那個她,我……」

  「不……孩子,我都懂,她能有你這樣的男朋友,真是好啊……」

  「啊?我不是她男朋友,我只是……」銀刃想要反駁醫生的話,卻突然遲疑了。

  我只是……

  我只是什麼呢?

  我為什麼這麼努力想要去幫她呢?

  真的只是想要補償她嗎?

  我到底……

  我……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啊……事情說來很複雜,總之,你就幫幫我吧,拜託了!」

  銀刃說完留下錢就跑掉了,只是在路上飛奔時,腦海中白靈妙曼的舞姿一直揮之不去。

  8、

  夕陽西下,白靈像往常一樣來買藥。

  「什麼?!已經有人付過錢了?」白靈不敢相信!

  「是啊,孩子,已經有人幫你付錢了,好好珍惜你的朋友吧……你的母親也很需要這些。」

  說著醫生把藥包遞給白靈,臉上充滿著溫馨的笑容:「他對你,是真的很好呢……」

  白靈木訥地接過藥包,呆滯地看著醫生,問:「請問,這個他到底是誰?」

  一直以來,白靈都期盼有一個保護神,能夠幫她逢凶化吉,處理各種難以解決的事情,現在,這個保護神,好像真的出現了,就像隱形的天使一樣,默默守護著她,關心著她。

  每次她一想到這個保護神,就會心頭暖暖的,像雪地裡的篝火。

     「抱歉,我……不能說,但是,有一點可以透露,他是狼族。」說完醫生笑著朝白靈點了點頭。

  白靈卻愣著說不出話來。

  「會是……他嗎?

  不會!絕對不會!

  那個濫用金錢的大少爺怎麼會幫我呢?還真是我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