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獸圈?》講座主講人專訪——烏咪

各位還記得上星期天由烏咪在半路咖啡主講的認識獸圈講座嗎?

獸時報在講座結束之後,由我們的記者小金採訪了烏咪本人,請教了她一些關於這次講座背後的用意與準備,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這次活動背後的故事哦~

Q1

小金:「這次舉辦這個活動的用意為何?」

烏咪:「這次主要瞄準的對象是一些想要瞭解獸圈,卻沒有管道可以瞭解的人,希望他們可以透過這次的講座來瞭解獸圈文化。」

Q2

小金:「其實在參加活動之前就有注意到感覺這是一個周期性的聚會,只是這一次好像特別踴躍的樣子?」

烏咪:「這次的主辦方是BDSM圈的皮繩愉虐邦,每固定一段時間就會辦一個專題講座,因為他們有些人想多了解獸圈,於是我的朋友北極星就跟他們推薦我來擔任講者介紹一下獸圈文化。以往都是很小型的聚會,這次的參加人數整個超出預期。」

Q3

小金:「那您認為這次活動向外人介紹獸圈的目的有達成嗎?」

烏咪:「從最後的QA問答看來的話我想是有的,確實有一些聽眾是圈外的人,相信他們在聽了這個講座之後能更加瞭解獸圈是什麼、獸圈的人都在做些什麼。」

半路咖啡外觀。圖/明黎

Q4

小金:「那想問一下你們這次活動大概需要做甚麼事前準備?」

烏咪:「準備的話…大概兩個禮拜左右,不過主要是因為我已經對獸圈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了所以準備起來不會太難,至於主辦方因為已經辦過很多次講座了所以應該也不需要特別準備些什麼。」

Q5

小金:「就我個人感覺來說這次的活動是很成功的,我也有感受到這次的活動真的讓不是獸圈的人能對獸圈有初步的瞭解。而我覺得這次還有一個亮點,就是當這次活動的消息發佈時是非常多人有興趣的,覺得還蠻神奇的。」

烏咪:「真的很謝謝大家來,或許是因為獸圈類似的活動不多再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活動取消所以這次大家才參與的這麼踴躍。」

Q6

小金:「想請問烏咪在這次活動有的心路歷程或是其他感想。」

烏咪:「在確認要辦這個講座的時候,我只要一想到可以講的內容就會把它們寫進我的記事本中,純粹想到什麼就記錄下來;直到活動的前一個禮拜,我才開始整理分類這些雜項,歸納出一些段落做編排,最後再花這幾天的時間將它們做成簡報。第一次用平板做簡報沒想到這麼好用。」

半路咖啡。圖/明黎

Q7

小金:「在簡報中有注意到一些數據資料的部分,想請問一下這些資料的來源大概為何,是臺獸研嗎?」

烏咪:「有一部分的數據是從舒那邊來的。雖然舒是臺獸研的創辦人之一,但應該並不等於就是來自臺獸研;因為知道舒之前在獸無限有講過獸迷心理學,於是我便在經過他的同意之後借用了他的一些圖片與資料。」

Q8

小金:「這次活動的迴響真的非常熱烈,想請問未來還會有類似這樣的這樣的講座出現嗎?」

烏咪:「這次算是試水溫,之後有機會出現類似的講座。」

小金:「那活動這邊的採訪就先告一個段落,今天非常謝謝烏咪接受我們的採訪!」

$&!%@★※«√˙€¿
Latest posts by $&!%@★※«√˙€¿ (see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