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時報 Fur times X Discord Night「於西域闖蕩的隱士」

這次我們十分榮幸,能夠邀請到在歐美圈頗有名氣的Discord Night,相信各位多多少少應該都有聽過這個名字,今天就讓大家對於歐美圈和Discord Night有更多的認識!

1、您在獸圈有兩個身分,一個是Discord Night,另外一個是Agony Light;請問這之間的差異是什麼呢?

Discord Night:除了外觀上上,完全相同。 當初開始設計狼是為了強化鑑別度,原本的設定是比較偏向極簡化設計。 狼則是反過來去從極簡化做延伸,採用了藍色為底白色為輔用金色去點綴邊角還有花紋相對現代的設定。
畢竟人類都開始挑染了,獸拿點顏料或是動了毛色變色的手術,讓自己的設定多點變化。 但新人不建議這樣做設定,會拉高獸裝的製作金額。

2、 關於Discord Night 的設定 背後有什麼淵源呢?

Discord Night:用了自己喜歡的顏色,黑色白色以及藍色點綴在雙眼上。 自己上班出門平常穿的就是襯衫西褲或是制服,所以想到設定也相同也不錯。 鐵牌項鍊當裝飾一開始是軍牌上面是寫急救資訊目前改掛六片物理方程式鐵牌,原因是喜歡量子力學裡面的波粒二象性帶來的思考,總能給我好奇還有興奮。 我設定的配件也充分反映我熱愛高科技的喜好,眼鏡部分是習慣,大約中學就矯正完畢了,所以設定就加個可通訊的智慧眼鏡來讓自己的設定更科技化。

3、常看到你穿著毛裝拍照, 那穿著毛裝的照片(影片) 通常會花多少時間來拍或是規劃?

Discord Night:預先知道的話大概三十分鐘以內就能搞定準備,拍攝的部分有分攝影或是拍照,一鏡到底的三分鐘影片約一小時,重要的是腦袋中想去怎麼呈現被拍的人。 所以只要不是特暗或是特殊的地方,我用蘋果手機就能應付大部分的拍攝甚至剪片也可以用iMovie搞定,再懶惰一些GarageBand也能應付基本錄音,二小時以內。重要的是你有什麼而不是去追求器材。
場景裡面很多沒想到的東西或是突發狀況通常才是拍照或攝影的亮點。
所以要準備好把手機掏出來拍出變化,畢竟最奇怪的鏡頭往往最吸引人。 如果是在高性能智慧型手機之前,那就是乖乖抓著相機花二三小時拍攝, 在電腦後期剪片大概四五小時左右。

在fb上也常常看到你拍攝的3d照片,那些3d照片也是一樣要後製3個小時嗎?

Discord Night:不用,一瞬間,我靠的是手機的深度感應器,只有我的3D委託我會手工畫上深度圖來模擬。

4、 是什麼讓您進入獸圈的行列呢?

Discord Night:中學看美國漫畫時時有時無會看見各種強而有力的獸人角色,便慢慢開始塑造起了一些印象。
後來便開始接觸FA,也開始看到其他不同樣貌的人們,真的要說的話是先接觸歐美愛好者再接觸台灣地區逆輸入,所以看台灣地區行為還有喜好的種類交流文化的不同都會覺得很有趣,展現出一種跟我習慣的環境完全不同的感覺。
我始終覺得從歐美文化觀念中利用毛裝作為文化載體展現自己,到亞洲買現成設定然後融入角色很有趣,亞洲的想法是人在扮演一個角色達到去除自我,而歐美中則是完全反過來的藉由毛裝展現自己理想外表。或許這也是歐亞文本質上一方鼓勵集體主義和一方鼓勵核心探索的差異。

東西方的文化差異真的蠻大的
據說您精通五國語言?

Discord Night:重要還是中英,其他是偶爾用到所以會一點,畢竟某些人非常堅持說自己的母語。

請問你是曾經留美過嗎

Discord Night: 哎呀說留美言過言過,我在去美國之前就會了,並沒有留學過,說來慚愧只是單純小時候電動打了多一點,所以本來就可以看英文漫畫及遊戲。小時候最喜歡的遊戲是俠盜獵車手三所以各種奇怪的壞習慣我倒是早就知道了。
加上中小學看的也是美國網路漫畫還有小說,所以我英文課從來都沒認真過,我也不懂文法還有KK音標真要說缺點的話。

5、當初你第一次穿毛裝的時候, 有什麼特殊的體驗及感想嗎?

Discord Night:記得就是套上去然後拍拍照而已,我穿不像是某些人會開始改變自己的個性或是融入角色,我就是自己,所以拿起就拿起自己喜歡的東西擺擺動作還有跟其他有趣的毛裝拍照。 感想麻,好熱喔,在台灣穿會熱死,以後毛裝會想買裡面機關多一點的比較方便補充水分或是做表情之類的,現在的毛裝功能越來越多挺羨慕的。

6、曾經看過你在fb上,上傳過一張穿毛裝騎機車的照片; 想請問您對機車這方面有興趣嗎?

Discord Night:機車是朋友的,機車我其實沒特別研究,只是想到他剛好開來就借了,我的個性向來就是先關注對方獨特的地方以及興趣然後在想怎麼跟對方交流。 也感謝那位帥哥借我機車。

7、對於想踏入歐美圈的新獸 您認為有什麼語言上的條件和限制

Discord Night:語言限制的部分就是要去了解自己的語言程度。 獸圈“Furry Fandom”本身是個次文化的集合體,有各式各樣的愛好者在裡面,畫家還有寫作家為主,所以如果是完全沒有其他興趣,很難交到朋友。
獸圈在歐美就是個小社會,有警察有律師有軍人也有各種各樣的技能專家,大部分都不需要隱藏自己,展現自我讓別人看看你是怎樣的人吧。
也不用勉強自己去跟他交流因為文化上非常不同。 對某些笑話還有特定議題會比較反感,尤其是牽扯到顏色或者是身分。
所以限制的話就是要先了解他們的背景,還有各種底線才能避免去冒犯到特定族群。 但如果因為自己喜歡的東西被針對也不用太緊張被罵很正常,只要記住自己是喜歡不存在東西的人,所以其實也沒比別人多好,就沒那種判斷別人孰劣的想法啦。

這次的訪談就到這裡結束,想必大家在看完之後對Discord Night有更深層的了解了!有任何意見也可以私訊我們的Facebook粉專喔!

Discord Night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rd-Night-777479939082804/

明黎
Latest posts by 明黎 (see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