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FurMIT》再度舉辦,獸迷同好齊聚一堂

  FurMIT 2022 Dawn of Destiny 7月9日至10日於苗栗​舉辦,為今年繼以茶會毛後第二場大型獸迷聚會,也是首次在苗栗縣舉辦同類型的活動。根據主辦單位統計,本次活動共有765人參加,當中不乏有多位獸裝扮演者。主辦方與尚順君樂飯店合作,分別在飯店2、4樓的會議室、宴會廳等場地舉辦各項活動;相鄰的尚順育樂天地則開放參加者們可前去遊樂,並提供部分設施免費乘坐服務,讓兩天活動精彩萬分。

位於飯店大廳的活動海報。圖/傑克

  受到疫情影響,原來預計於去年舉辦的FurMIT 2021,延期至今年7月上旬舉行。出乎意料的是,即便在活動舉辦時疫情仍未脫離高峰,參加人數卻遠高於第一屆,顯示獸迷們在疫情影響下仍欲參加聚會,與同好們一起相聚。

  本次活動引入了歐美獸迷聚會中常見的「panel」,提供有興趣主持的「panel主」一個討論、交流特定議題與活動的時段,讓同好們得以聚在一起討論、玩樂。官方表示本次活動引入panel的設計,是為了創造一個在聚會中,讓每位獸迷都能互相交流與分享自己興趣、喜好的場合,使所有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獸圈社群大集結」。panel的種類也五花八門,是相當開放、自由又多元的活動設計。為此,主辦方以集點換好禮的方式,鼓勵參加者們親自體驗各項panel。

在「紙箱樂園」panel中玩樂的毛毛。圖/傑克

  除了panel外,官方也規畫了各活動與節目。在第一天的開幕式中,主辦單位邀請到毛毛丹波與古箏演奏者黑鹿季雪上台表演;受眾人矚目的DJ party,則由3R2、KillerBlood、ICE三位DJ一同炒熱氣氛。第二天則由毛毛旋轉木馬作為開場,在音樂聲中,毛毛們隨著旋轉木馬開心同樂,下午則在飯店旁的空地上,集合毛毛們拍大合照,場面十分壯觀,一旁民眾紛紛駐足,拿出相機與手機紀錄下可愛的瞬間。隨著各項活動結束,主辦方在閉幕式上抽出公益抽獎的得獎人,並公布本次募捐金額。

毛毛旋轉木馬。圖/藍風

ICE與舞台上的毛毛們。圖/傑克

公益抽獎得獎人合照。圖/藍風

公益捐款總金額。圖/藍風

  相較第一屆,本屆在活動設計、地點選擇等方面皆有相當大的差異。今年引入的panel設計,也恰好印證FurMIT在官方網站上的自我介紹:「當初想要舉辦活動的初衷,就是想要給予毛裝扮演者們一個全新有不同感受的活動,並陸續新增不同的元素,讓所有的參加者都能夠盡興體驗整個活動。」無論是否受到疫情影響,參加者們皆能感受到主辦方的用心,在活動中開心參與各項活動,期望未來在主辦方與參加者的共同努力下,打造更加多元、開放的獸文化環境。

毛毛大合照。圖/FurMIT官方

傑克